Uncle Ray

单身是最好的增值期
在网络上我看到了两篇单身是最好的增值期。在失恋后,把那些需要一个人度过的时光留给自己,其中就记住了杨熹文版本中一个字:一年的蛰伏期。
在离开王佳后,我决定给自己一年的蛰伏期。我开始思考自己的蛰伏期。一半的时间留给自己阅读人生。一半的时间留给自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一半的时间留给自己阅读人生。
罗列下自己2017年我要去做的事情。
2017年四月份的省级公务员考试。2017年五月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。2017年六月份的毕业,六月份的事业单位考试。2017年的下半年我不知道能不能考一建。
罗列下2017年我要看的书。看完我还无法品味的 米兰·昆德拉的《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》后,下一本稻盛和夫的《阿米巴经营》
,告诉自己一定要保持阅读,一定要多看书。看书,它一定会植入我的骨髓,就像我们每天吃了那么多好吃的美食,我们记不起昨天吃了什么,它也会变成粪便排出我们的体外,而那些维生素那些精华进入我们的骨髓内,不知不觉之中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,展现出来的是180的身躯可以抵挡寒冷酷暑。看书,从某种程度上是一样的,这就是看书的意义所在。
看书有两个作用。第一个作用:装逼用(娇羞脸)
第二个是 只要我看到的东西将来用上一点点,我这一年买书的钱都能挣回来!
在知识上投资是最能收到回报的,在自己身上在自己知识上,非常不幸的是在我们中国,干啥都有钱就买书没钱,吃饭去,走,唱歌去,逛街去,走啊。报个辅导班,能打折嘛?一说买书,有盗版的嘛?给自己值得事不吝啬的投资,比如书。
我的人生在经历了气胸手术后变得平淡,我也停滞在人生的这个阶段,我变得谨小慎微,诚惶诚恐。似乎在手术后就像爸妈嘱咐我说的只要身体健康就好,我哪有那么脆弱也哪有那么多矫情。似乎一句只要健康就好,潜藏了一个男人的征服欲消磨了一个男人的野心。
我有梦想,电影中的台词说的那样,如果你有梦想,那就努力去实现,就这样。
手机里一直留着一张纯黑色的照片,写着那么几个字:这场游戏永不停止,直到我赢。
在今天看起来会愧疚,一年后希望不会!
我在篮球上如此,既然沈磊的为人处事风格带着篮球的影子,特么的就甘心这样感慨自己却无动于衷?

一半的时间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大学前三年,我和刘丁文一起打球一起聊妹子一起吃饭一起混迹大学,记得刘丁文曾说:难道我们缺妹子嘛?不缺。
但那一年他踏出第一步,决定去看外面的世界。
与此同时。我选择平静的度过大学的时光。我知道我也不是好逸恶劳,而是选择更平静的样子,在父母的支持下我衣食无忧。生活也没有波澜不惊。
刘丁文有时候会跟我说:真的好累,每天两三点睡。生活也在身无分文中度过。
一年后,我们在聊起我们眼中的世界,他有他的雄心壮志,我有我的平淡。但是我们的三观发生了巨大的不同。我望尘莫及。
或许如今的我也在被迫接受失恋的事实,我还不能轻描淡写的接受最坏的结果。我的心境有多脆弱?我能隐隐感觉到无限拉大的差距。
我确定有一天刘丁文不会缺钱,而不仅仅是缺钱,刘丁文说:赚钱跟事业是两回事。
我并没有这一年我有多差,我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得其乐。这一年首先我舍弃了很多不必要的社交,我在考证的路上,并且还在坚持。我练出了腹肌,我也还在坚持,在经历手术后我还在坚持着长跑。我也还在学习摄影,我也还在坚持学习提高。
走到人生的地步,不装逼的说看学校里形形色色的人都觉得幼稚了些,我也给自己鼓掌在慢慢长大,但不久后我要面对社会上的各种刁难,我能多成熟?!
我只能为刘丁文高兴,为自己感到写羞愧。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。

2017年元旦的时候,王毅问我:你的愿望是什么?
我说:得过且过。
就如这些问题我早该就自问自答,回答的时候不至于让自己陷入尴尬,最后只能以幽默的方式圆滑过去。
在昨天之前我只想守着心里这份感情平淡的等待毕业,然后在毕业后为工作努力做点什么。时间之于我似乎成了一种折磨。
因为在毕业后我想像刘丁文那样去看看外面艰险的世界。
那么这剩下的半年我能做点什么?我该好好思考。
一半的时间留给自己去增加自己的阅历;一半的时间留给自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罗曼罗兰说:这个世界上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。就像顾城说:草在结它的籽,风在摇它的叶,我们什么都不用说,就十分的美好。就像海子说: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。
所以我们何必埋冤这个世界的黑暗,我们何必埋冤大学里没有什么好玩的。不过是自己的心境停留在于此。
一切都是自己的,一切都是自己的心。
所以如今这样的你谁会喜欢?

2017年1月3日

评论